我知道没有名字了w

文风清奇的小透明一只——偶尔写写文,但是文风一向缥缈慢热……

森林里的星星

#森林里的星星
5.29叶修生贺
女巫第三百次告诉眼前的一群毛团子:"我只是一个女巫,苦读十二年通过测试拿到女巫资格证,作为当年的女巫状元,我严肃地告诉你们——不可能的,决对不可能!次元壁牢不可破!”
“可是……”为首的兔子犹不死心地开口。
“不要再可是了!如果再来打扰我,我就把森林里所有的胡萝卜全部变成土豆!”女巫崩溃地拽着头发,面目狰狞地挥着魔杖。
“我不能没有胡萝卜!”最小的兔子急红了眼睛,兔子们一时间议论纷纷。长老们商量许久,终于打算集体撤退。
房间里终于安静下来,女巫瘫坐在椅子上,看起来身心俱疲:“一整个!一整个森林的兔子!天哪,掉在房里的兔毛快能做一条毯子!”
“或许, 呃,我是说……我可能有一个办法。”魔镜开口了。
“它们不会再来了。”女巫挥挥手。
2
”所以……女巫小姐, 我们通过兔民大会投票,决定一一我们可以不吃胡萝卜,而改吃土豆。”
天知道刚一睁眼就看到一只毛球趴在自己枕边的可怜女巫,用多大的耐力才浇灭了自己来一顿红烧免肉早餐的冲动。
“我真傻,真的。”女巫面无表情地说。
“我单知道正常的兔子在森林里没有胡萝卜吃, 就会放弃原来的决定;我没想到这群兔子连土豆都吃。”
“拿出你的办法来,镜子,救救我这个
可怜的小女巫吧。”
兔子们沸腾了。女巫忍无可忍地将除了首领之外的兔子赶出门外。
3.
夜晚快要来临,森林中央的大石头边,首领兔子已经在那里等待。兔子们逐渐聚集起来,女巫的魔法启动了。
巨大的法阵在天空中绽开,仿佛拉开一张深蓝色幕布,夜空中的一切都倏然消失,只留下纯粹的夜色。
白团子们都安静了下来,抬头看向渐渐 消隐的繁密花纹。
诗人先生第一个开口了。长耳的兔子推了推黑框眼镜,轻声念道:
“My song are the same as are the spring flowers. they come from you."
“Yet l bring these to you as my own."
“生日快乐,叶修。”
咻——诗句化成一颗星星从森林深处升起,一闪一闪、摇摇晃晃地,停在了夜幕中央。
兔子们欢呼起来,纷纷拿出了自己的小小礼物。
“这是今年春天的第一朵小雏菊,”一只小兔子小心翼翼地捧出一枚标本。
“叶神叶神,生日快乐呀!”
最小的兔子抱着一根小胡萝卜。
“叶神,妈妈总说我种不好自己的小萝卜。这是今年最可爱的一根啦,不过还是好小。”它不好意思地笑笑。
“不过,我会加油的!明年你的生日,我要送你森林里最——大最好的一个!”
“生日快乐!”
一颗颗星星闪耀着,映着一双双亮晶晶的眼睛。
4.
“你看,他总是这样不经意间成为别人的光。”
“我们有多爱他的光芒,就有多爱他光芒下细细密密编织着的温柔。”
“啊……看着他,就会不自觉他温柔起来呀。”
首领兔子对坐在树上的女巫说道。
“对我而言,他不是我的光。”女巫轻轻摇头。
“他是那个教会我追逐自己光芒的人,所以我总是想,何其有幸,他会成为我的力量。”
“生日快乐呀,叶修。”
“生日快乐。”
兔子抬起头,星河流进它的眼底,温暖地闪烁着。
5.
“叶修,快来看!今天的星星好漂亮,原来城市里也会有这么亮的星空呀!”苏沐橙在窗边招手。
叶修顶着生日帽,正无奈地抬手抹去 脸上被魏琛糊上去的奶油。
闻言,他抬眼看向窗外。
“啊,是呀。今晚的星空……”
“真的很美。 ”

幸而逢你,最了不起的你。
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