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没有名字了w

文风清奇的小透明一只——偶尔写写文,但是文风一向缥缈慢热……

有幸——5.29叶修生贺

叶修睁眼时,便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人来人往的街道上。
做梦么?叶修第一时间想。他掐了掐自己的胳膊。
“嘶——”胳膊上传来的清晰痛感让他不禁咧嘴。
喂喂……要不要太扯?今天不是4月1号吧?他明明记得抢了boss后心满意足地熄了灯的。
总而言之,先搞清楚状况吧。抬头环顾四周,看到一家网吧,叶修抬脚踏入。
“上网。”叶修掏出自己的身份证递给吧台的小妹——其实他有点担心这身份证的效用是否还在。
不过还好,她神情自然地接过,却在扫了一眼后不由愣了一下。
“……叶秋?!”她的声音里带了些许的难以置信。
“怎么了?”叶修有些疑惑。
“不……没什么。B区37号机。”她递回身份证和找回的零钱来,抬手指了指远处的一排电脑。
叶修道了谢接过,走到位置才发现这里的标签上赫然写着〖吸烟区〗。是因为自己身上的烟味么?
他没有看到身后复杂的眼神。
坐定打开电脑,他长出了一口气。目前看来,这个世界倒是与他本来的世界没什么大的不同。
打开浏览器,他输入了『荣耀』点击搜索,网页打开,他却没有找到自己想找到的游戏,反而找到一大堆『王者荣耀』的词条,点开来看,也只是一款手游而已。这个世界没有荣耀么?他倒不是很惊讶,想想没有跑到古代或者外星球已经很给他面子了吧……
只是……没了和那个世界的其他线索,又要从何下手?
无意义地翻页,他的眼睛忽然看见了飞速而过的〖世邀赛〗三个字。他的手停了下来。
坐在电脑前想了一会儿,他在搜索框里输入了〖叶修〗两个字。
这次百度倒是干脆,直接跳出了词条:全职高手》男主角。人称荣耀教科书、斗神、战术大师……并附以一张自己穿着兴欣队服的漫画图片。
点开看了看,叶修算是大致了解了设定。感情自己在这个世界还成了个小说的主角?啧,真应该让那帮家伙看看,气气他们也好啊,叶修想。
他将滑动鼠标的手停下,才发觉自己旁边坐了人。她似乎在看着自己。
……是吧台的小妹?她不抽烟的吧?!
感受到叶修目光里的询问,她笑笑,轻声说道:“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
她的眼神变得柔和起来,像是想起了什么很温暖的事,自顾自地说起来。
“他叫叶修。”
“今天是5月28日,而明天,是他的生日。”
“又是我们这些‘疯子’们的庆典了啊,”她又像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轻笑了一声,有点神秘地说:“上一个5月29,你猜热搜的第一条是什么?是‘叶修是谁?’”她的声音里带了几分骄傲,是那种类似于将珍宝向别人显示时的骄傲。
“……他有那么好么?”顿了一会儿,叶修轻声问道。
“他啊,是最温柔的人哦。我们喜欢他的执着,喜欢他的‘猥琐流’,喜欢他对荣耀的爱,喜欢他的一切。”
“他是永远的教科书。”
她静默了一会儿,像是在酝酿情绪。
“何其有幸,我遇见了他。”
……
“我想,他也很幸运。”叶修突然开口。
“这同样是,他的幸运。”
————————————————
叶修是在床上醒来的。一切还是熟悉的样子,阳光从窗口泻入,将室内染上温暖的颜色。
                                     ——end
我们都是有幸之人。
感谢在那一天,遇见你,最了不起的你。
叶神,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7)